文章摘要
全球史路径下深化毛泽东研究的思考
  
DOI:
中文关键词: 全球史路径  毛泽东研究  海外传播  世界影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2021BKS005);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22JDSZK034)
作者单位
郭琳,张放 上海外国语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 201620 
摘要点击次数: 331
全文下载次数: 197
中文摘要:
      通过对思想、信息资源等要素流通性的强调并经由时间、空间、资本三维重构,全球史路径被赋予建构性与批判性特征。全球史路径能够给毛泽东研究带来两个方面的启发:其一是从文本类型与传播渠道重新审视毛泽东思想传播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其二是对毛泽东思想世界影响的深层原因进行真理性揭示。在全球史路径下深化毛泽东研究,一方面有助于厘清毛泽东思想流动传播的脉络,对海外既有研究形成批判性反思;另一方面有助于深入挖掘毛泽东思想中的普遍性资源,结合地方语境呈现价值关怀,在此基础上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研究模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