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大党独有难题的认识与解决
  
DOI:
中文关键词: 大党独有难题  自我革命  长期执政  使命任务  中国式现代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1BDJ045);中国博士科学基金第73批面上资助项目(2023M733968)
作者单位
何锡辉 中南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长沙 100083 
摘要点击次数: 305
全文下载次数: 250
中文摘要:
      大党独有难题并非等同于管党治党难题,而是需要依据中国共产党的特殊性来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长期执政的政党,大党独有难题指的是如何进行自我革命实现长期执政;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使命型政党,大党独有难题指的是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引领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大党独有难题指的是如何持续焕发科学社会主义生机活力。大党独有难题的产生是由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共同形成的。所以,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以胸怀天下关照世界发展,从而逐一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这有助于深化管党治党规律的认知、提升党领导国家治理的能力、增强完成新时代使命的本领、夯实长期执政的人心基础。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