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推进的双重革命及其辩证关系
  
DOI:
中文关键词: 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社会革命  自我革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2ZDA01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2CDJ021);中山大学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教师团队项目(2023qntd34)
作者单位
陈金龙,张浩 中山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广东 广州 510275 
摘要点击次数: 326
全文下载次数: 188
中文摘要: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革命党,需要永葆革命精神推进双重革命。从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推进社会革命的建构逻辑来看,党在执政后仍需要继续进行社会革命,破解社会矛盾,推动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彰显革命状态、主体、旗帜和前景等内涵特质,实现人民幸福与民族复兴是其现实旨归。从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建构逻辑来看,党在执政后仍需要继续进行自我革命,源于自身所具有的彻底革命性,内蕴坚守党的人民立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坚持“四个自我”等科学内涵,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必然要求。双重革命的推进逻辑是内在统一的,自我革命为社会革命奠定基础,社会革命为自我革命提供方向。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