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村级治理能力对宅基地利用效率的影响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村级治理能力  闲置宅基地  低效利用  再利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21M703571);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经济社会调查项目(GQDC2020017);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重点项目(23ZDB24)
作者单位
周静1,2 1.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 长沙 4100032.中国社会科学院 农村发展研究所北京 100010 
摘要点击次数: 191
全文下载次数: 88
中文摘要: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背景下,有效发挥村级治理能力可为盘活宅基地资源、促进再利用提供新思路。基于CRRS数据构建村级治理能力评价体系,并实证检验了村级治理能力对宅基地利用效率的影响。研究表明,提升村级治理能力能够提高宅基地利用效率,并促进闲置宅基地的流转与再利用。研究结果为理解村级治理能力与宅基地利用二者之间的关系提供了依据,启示应多措并举提升村级治理能力来发挥其在宅基地利用方面的突出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