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习近平全球安全治理观的四重意蕴
  
DOI:
中文关键词: 全球安全治理  全球安全倡议  普遍安全  人类命运共同体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专项课题项目(PZ235055);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23JP085)
作者单位
王乾,谢剑南 湖南工业大学 学工部湖南 株洲 412007 
摘要点击次数: 101
全文下载次数: 14
中文摘要: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习近平高屋建瓴地提出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全球安全观和全球安全倡议,积极促进全球安全合作协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发展中形成了习近平全球安全治理观。其科学内涵包括四重意蕴:在时代意蕴上,维护中国发展与国际和平的全球安全秩序;在理论意蕴上,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与世界观;在实践意蕴上,为全球安全治理提供公道正派的中国方案;在价值意蕴上,推动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全球安全治理观不仅为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保驾护航,也反映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全球担当,积极引领和推进全球安全治理,为推动解决全球安全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