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组团式”对口支援的发生逻辑与维持机制
  
DOI:
中文关键词: 组团式  对口支援  发生逻辑  维持机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2GLB030)
作者单位
黄亚新,丁强 南京医科大学 医政学院江苏 南京 211166 
摘要点击次数: 106
全文下载次数: 20
中文摘要:
      在我国政治、制度和文化优势的合力推动下,传统府际对口支援发生了一场自我进化,形成了“组团式”对口支援新模式。“组团式”对口支援能够持续存在的原因是其拥有一套关系维持机制,包括“硬法授权”与“软法规约”相互包容下形成的稳定权力关系,“政绩共求”与“技艺共需”相互博弈下形成的稳定利益关系,“社会情感”与“个体情感”相互承诺下形成的稳定情感关系。面向未来,“组团式”对口支援需要吸纳社会力量、尝试市场介入、运用数智技术、坚持久久为功,但同时要注意与市民社会进行区分、规导资本趋利本性、防范智能异化风险,避免陷入帮扶依赖,最大程度挖掘“小组团”所潜藏的大能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