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新时代对口支援民族地区的政策实践、 内在机理与优化方向
  
DOI:
中文关键词: 新时代对口支援  民族地区  国家治理体系  国家治理能力  国家治理效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0A198)
作者单位
杨晓龙 中央民族大学 经济学院北京 100080 
摘要点击次数: 78
全文下载次数: 19
中文摘要:
      新时代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基于系统化的国家治理视角,从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三方面,对新时代对口支援民族地区政策与国家治理的内在关系进行分析,有利于深入理解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实践。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组成部分,新时代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实践呈现聚焦脱贫攻坚、支援重心转向社会民生领域、运行机制不断完善等特征,并从目标指引、价值导向和组织保障三个维度服务于国家治理能力建设。为提升国家治理效能,从创新支援形式、完善考评体系、推进制度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提质对口支援民族地区的政策建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