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相结合的历史演进、内在机理和实践路径
  
DOI:
中文关键词: 马克思主义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现代文明  文化使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2019-JCZD-022);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学者资助项目(2017-YXXZ-09)
作者单位
张宜海 郑州大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河南 郑州 450001 
摘要点击次数: 69
全文下载次数: 21
中文摘要:
      如何更好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关系到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具有深刻的内在机理:两者相结合的前提是彼此契合,两者相结合的结果是相互成就,两者相结合的意义是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形态铸就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征程上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必须坚持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以此完成构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文化使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