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红色文化涵育新时代好青年的显著优势、 内在机理与实践路径
  
DOI:
中文关键词: 红色文化  新时代好青年  优势  机理  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ND227938);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20YBA119);湖南省重点马院专项研究重点项目(2022ZDBM05)
作者单位
张琳 湖南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85
全文下载次数: 15
中文摘要:
      推动红色文化教育走深走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举措。红色文化具有强大的政治引领、价值引导、精神塑造等显著优势,有利于新时代青年“筑根基”“明方向”“强筋骨”,其蕴含的忠于信仰、坚定信念,开拓进取、敢为人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等精神内核,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培养要求具有内在一致性。新征程上,务必加强红色文化教育、创新红色文化传播、拓展红色文化体验,以红色文化的时代光芒推进新时代青年夯实思想基础、提升精神素养、增强行动自觉,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