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乡村数字治理中协同惰性的 样态、成因及消解
  
DOI:
中文关键词: 乡村数字治理  协同惰性  乡村振兴  治理效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0BZZ089);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1CZZ052);湖南省研究生科学研究创新项目(CX20210542)
作者单位
谭九生,邓江爱 湘潭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湖南 湘潭 411105 
摘要点击次数: 98
全文下载次数: 22
中文摘要:
      乡村数字治理中的协同惰性是乡村数字治理效能提升的障碍。基于乡村数字治理之情状,参照协同优势理论的分析框架,将当前乡村数字治理中的协同惰性总结为目标异向型、权力失衡型、信任度较低型、领导力不善型、成员结构不优型等样态。协同主体固有的异质性、传统乡村治理文化的阻滞、平等协商机制不畅、协同行动“运动式”开展等是乡村数字治理中协同惰性生成的主因。因此,须从加强各级党组织对乡村数字治理的领导、优化协同体成员结构、增进协作意愿、强化全过程监管等方面入手,着力消解乡村数字治理中的协同惰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