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罗素的确定摹状词理论及其当代元哲学意涵辨析
  
DOI:
中文关键词: 指称词  摹状词  梅农主义  元哲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8ZDA03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项目资助(22JJD720021)
作者单位
王文方1,2 1.山东大学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山东 济南 250100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广东 广州 510275 
摘要点击次数: 481
全文下载次数: 500
中文摘要:
      罗素的确定摹状词理论不仅是分析哲学的研究典范,更在一百多年的国际哲学研究上有重要的影响力。国内哲学界对它虽有众多讨论,但无论从技术性的细节、理论的涉及面或对当代元哲学讨论的启发性来说,都失之过简。据此,仔细说明罗素在1905—1910年时所提出的摹状词理论,特别是在《数学原理》中所发展出的技术性细节,有助于厘清该理论所试图解答的多个困惑与试图驳斥的两个理论,亦可进一步从当代元哲学的角度说明该理论所带来的影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