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论蕾切尔·库什纳《火星俱乐部》中的监狱地图叙事
  
DOI:
中文关键词: 《火星俱乐部》  蕾切尔·库什纳  监狱地图叙事  气息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1BWW010);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业务费项目(B230207030)
作者单位
张海榕1,徐超超2 1.河海大学 外国语学院 江苏 南京 2111002.南开大学 外国语学院 天津 300071 
摘要点击次数: 251
全文下载次数: 82
中文摘要:
      蕾切尔·库什纳的《火星俱乐部》中不仅蕴含着层次丰富、气息独特的监狱地图,还以地图绘制的叙事方式关涉当代美国监狱发展史。叙事方式一方面采用粗粝的地理景观布局监狱地图,另一方面借助女性叙述者罗米的监狱行迹充盈地图细节,并在其氤氲气息的表象下隐藏库什纳对美国社会底层女性的同情与关切,从而深度剖析了女性犯罪动机,警示美国大规模监禁、毒品文化与性解放的社会危害性,彰显作家规劝女性需独立自强的良苦用心。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